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圣约翰之青少年营

24,25,26 12 2011

三天一起写是有原因的..
这三天我都去了st.john的cadet camp...
eh...不对...
是4天...
我们做工委的多了一天...
第一天其实不多东西写...
要写的就是那个ambulance...
我们叫它roti车...
去到学校搬木材还有camp要用的东西的时候...
竟然让我意外的碰上我两个朋友...
虽然没有很久没见..
可是看回他们...
其实都没有什么改变...
聊了半个小时..
就继续搬东西咯..
我很早很早已经获得妈妈的批准..
可以驾车到营地去..
这次的营地在batu maloi..
没去过的人肯定不知道在哪里的...
我第一次也是这样...
幸好有人家的车可以跟...
路程呢...大约半个小时吧...
地方不大...
可是很复杂...
设施呢...都算齐全...
最主要的是有一条河...
河的尾端有个闸门...
开闸后...水只能到我的小腿...
悠闲的可以在河上散散步...很凉快...
关闸后...水会升到只剩下我的一个头在水面...
两者都不错...
只是两者只能有一个存在...
接下来的东西主要都是搬上搬下而已...
晚餐呢就自己驾车出去吃..
顺便载一个朋友..伟健进营..
回到营地的时候10点半...
10点半的营地可以用一个很老土的谚语来形容..
伸手不见五指..
暗暗的..什么都看不见...
上厕所...走路...全部都要靠手电筒..
营地最主要分成3个地方..
一个是食堂...
一个是礼堂...
一个store...
其他两个次要的是营员扎营的地方..
还有厕所...
我们先在食堂开会..
重复了明天一天的行程...
会议结束的时候大概12点多了...
我就跟着伟健...
到礼堂做另外的小组讨论..
大约两点吧..
大家都很累了...
就睡觉了..
那里的文字“人山人海”...
我好想感觉自己没睡到就起身了...

24.12.2011
今天4.30就起身了咯..
驾车回家冲凉洗脸...
打包早餐...
大约6点这样全部搞定..
接营员进营..
营员到达营地的时间应该是8点左右...
给了他们一点点的taklimat过后...
就直接开始进行活动了..
一来是扎营咯...
过后就是厨艺比赛...
大家都各显神通...
虽然我不是评判...
没的吃...
但是看大家努力的样子...
大家都是赢家...
过后就是伟健负责的项目了..团康...
可能是因为朋友的关系吧..
我成了站长..
过程就免了..
只能说大家很都很冷...
因为河水的温度真的有点低...
不过可以看见大家都欢笑了..
游戏要结尾的时候...
突然地下起了大雨...
所有的营员都被命令回到礼堂...
大家都很合作...
虽然大家都淋湿了...
但是脸上还是依然微笑着...
因为大雨的关系...
很多刚扎好的营都进水了..
我们只好行李都搬进礼堂...
营员们也陆陆续续去冲凉..
冲凉后就是晚餐时间...
经过一天的你挣我夺...
必定会有成败...
第一名的吃KFC..
第二的吃鱼丸...整锅的鱼丸...
应该有超过300颗吧...
第三吃蔬菜...一整锅的蔬菜..
有小白菜...青菜...
第四的吃全蛋餐..
有大葱蛋...全熟蛋...炒蛋..菜豆蛋...
第五的吃罐头..
罐头沙丁...罐头红豆...
第六的最可怜..
吃腐乳陪白饭...
以前吃过...蛮不错的...
如果是我...
我会比较不愿意拿第3名...
吃完过后就到mock case...
就是剧情演习吧...
我们是圣约翰...
就演习怎么去救一个伤者咯...
我扮演其中一个伤者...
然后由营员用正确的方法来营救...
我演的是一个流氓...
和人家大家...
肋骨被打断了...
呼吸困难...
脸上还有黑青...
好玩的是伤者需要化妆...
化成真的受伤了...
怎么样化妆...
你只要加入圣约翰就懂了..
我化在脸上...又帅多一点了..哈哈...
过后还有人会把你搬上搬下...
因为要演习怎么把伤者抬入救伤车...
你会很怕他们突然间失手..
可是又很期待给人家抬着走..哈哈..
这个活动结束过后...
就刷牙睡觉了...
雨还在下...而且还蛮大的..
原本会有多一个活动的..
因为下雨的关系被逼取消了...
营员们也因为下雨的关系...
在礼堂扎了4个营...
我和伟健还有几个人...
开完会过后就去车上睡..
车上没有蚊子...
而且很舒服...
但是就是热了点...

25.12.2011
今天原本要6点起身的..
我们那几个睡车里的.
都一起睡迟了..
我记得6点的时候有人敲我车门的镜子..
而我也有起来..
可是不懂做么又会睡回下去的...哈哈
起来后就快快刷牙洗脸去..
然后和营员一起吃早餐...
过后就要进行今天的重点活动..caving...
翻译成华语叫穿越山洞吧...
山洞里会有点危险..
所以请了12个教练带领...
营员们准备好水还有电筒...
教练给了点指示后...
我们就出发了...
我被派到最后一组...
其实很不想的..
我想打头阵的...
不过我小..大的说了算..哈哈
走了一段山路...
就到洞的入口了...
我们在洞的附近把拖鞋都脱了...
过后才进山洞...
你们想象的应该是那种钟乳石的山洞吧...
那和我们的山洞有点差距...
我们穿越的是石头与石头之间的缝隙...
很大很大的石头挤在一起...
中间留下缝隙...
河流的水会经过这些石头...
所以呢...整个身体会是湿湿的...
很多东西是不能用文字形容的..
我形容不出当时的动作以及刺激..
就是..有一边..我们需要把整个身体都沉浸去水里...
憋着气...穿过去..
还有一头是我们需要逆流而上..攀爬上去...
还有一头是需要整个身体穿进一个洞里...
很多很多刺激的地方..
我只能大约的带过...
很可惜了那些今年已经报名了却又缺席的营员.
我想...一身中可能就只有那么一次...
而你们却错过了..
整个caving过程大约用了7小时...
早上8点到下下午的3点...
出来山洞后...
就冲凉...吃午餐...
营员们听讲座...
到晚上...
就是大家都很期待的BBQ...烧烤会...
这个也有名次...
第一吃海鲜..鱼,sotong,虾..
第二吃鸡翼..40个鸡翼..
第三吃鱼丸..300颗的鱼丸...
第四吃香肠..150条的香肠...
第五吃青菜..玉蜀黍,马铃薯还有四季豆...我才知都也有人叫它星星豆...
第六吃roti lilit..
简单来说叫面包...
不过这个是吃面粉比较多...
差别就是烧过了的面粉...
涂上了honey还有butter...
味道跟饼干差不多...
烧烤会结束过后就是交换圣诞礼物的时间...
礼物聚集在中间...
每个都会抽一个号码...
然后轮流到中间选礼物...
其实中间还有些有趣的事情发生...
我跳过了...
结束过后营员们就刷牙睡觉去了...
我们也开个会..
提醒下明天的活动流程...
然后就直接在礼堂休息了...

26.12.2011
预计4.30起身的...
不过大家都睡迟了...
5点才起身...
这个活动叫做Sesi Burung Hantu...
华语我不知道叫什么...
把营员们都吵起身过后...
等教官们给了点指示...
活动就开始了...
营员们要蒙上眼睛..
脱掉鞋子...
赤着脚走路...
因为蒙起了眼睛..
营员们的手会放在前面人的肩膀上..
以免离队...
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带他们去冒险...
翻山越岭...越河过江...
这个活动的结尾是让营员们都在烂泥里攀爬..
活动结束后有个15分钟的时间..
让营员们到河里将身体上的污泥洗干净...
过后就是早餐..
然后又到回水上的活动...
坐在一个游泳圈上...
收抓着一根棍..
划到对岸...再划回来..
每个组员都要..
而我们工委的任务就是把他们弄翻..哈哈...
过后接下来的活动是water rescue..
就是河对岸有个伤者..
要营员们应用现场有的道具...
把伤者运过河...
这次..我又是伤者..
下水了又起来...
冷死了...
因为有6组..
我和另一个工委做伤者...
所以平均要下河再上岸3次...
当营员在拯救我的时候...
我只知道我在那里一直抖一直抖..哈哈
活动结束后就去吃东西了..
营员们就开始收拾..
我们吃饱后也开始把东西都搬上车..
然后就先载回总部...
回来的时候弄迟了...
快快地换了制服..
然后就进行闭幕典礼..
过后再拍照...
3天两夜的露营就这样结束了...
对了...
还没说组别...
第一组叫JUMP...
第二组叫Immortal..
第三组叫..这个忘记了...
知道了才回来补上...
第四组叫Mafia..
第五组叫彩虹的家..
第六组叫dexterity..
我们收拾完也陆续地回家了...
感觉嘛...
不写在这..
着篇有点过长了..
下篇待续...

2 条评论:

  1. 有看到你在centre那裡,XD
    話說很像很好玩,很多人都這樣說。我沉水太久了不敢去:P

    回复删除
  2. 哎哟...没什么的嘛..去也是玩而已..哈哈
    我也是给伟健拖着去的...
    其实真的很好玩...你错过了..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