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内心深处的战争

1.12.2011

又到了新的一个月份了咯...
月份从11去到了12..
而天数又从30变回了1..
这不就是人生吗?
来来去去还是会回到原点..
生来病死...
那就是生命的全部...
今天的重点不在于发生的事情...
而在于在我内心世界里很矛盾的两个相扯的心情...
今天的英文课是debate或者talk show环节..
debate在华语来说是辩论..
talk show则是访谈...
我们的题目是..
“如果我们富有还有出名..我们的生活会过的美好”
我觉得富有和出名都是现在人类梦寐以求的东西...
毕竟我们生活在一个很现实的世界里...
没有钱...你什么都不是...
不出名...根本没人会知道你的存在..
我无可否认...
有钱了...我不需要担心我的学费...
我的房租...我的花费...
我甚至可以奢侈的浪费...
出名了...我不需要电话到处打..
这个不得空...那个有事..
最后还是一个人的晚餐..
有了钱..有了名分...
的确生活会过得美好...
可是我没有嫌弃我现在的生活...
虽然我多半的时间都是一个人...
但是我过得自在..
虽然我不富有...
没有名牌..没有名车..
我搭巴士...搭轻快铁..
我也不用那么烦恼的找泊车位...
我还可以在轻快铁上穿着冷衣抱着书包舒服的闭上眼休息...
我不相信驾着名车的你做到...
说穿了...
人最重要的还是知足...
只要满足了...
生活怎样过..
都是美好的..
相反的..
你再有钱...
不满足的心态...
带给你的只是有物满则顷的现象...
英文课结束后会是一堂很陌生的课...
至于是什么课呢..
我没有打算公开的意思...
只是这堂课..
是一项额外付钱的课..
我妈妈是不知道的..
只是想在学有所成的时候才告诉她..
可是我面对困难了...
陌生又难理解的状况...
让我脑海涌现出了一股想放弃的冲动...
这堂课的器材需要一笔钱...
而我也没有一个很坚定的心态...
我怕我在哪个时候会放弃了...
可是我又不想放弃我这个从小就有的梦想...
而且想让我能让爸爸妈妈骄傲那么一次...
两边的心理在对质着...
幸运的是...他们都两败俱伤了...
不幸运的是..他们必须分出胜负...
以前...我都没机会自己去选择...
我没学过舞蹈..没学过乐器..
只有在六年级的时候跟了朋友去学羽毛球..
不过最后朋友不学了..
而我也放弃了..
从小到大...
我就是一个很没出息的小孩...
回想下...有没有那么一件事是父母亲为我骄傲过的...
好象都没有..
回想下...有没有那么一件事是为学校还是让老师们开心的...
好象也没有...
再回想下...有没有那么一件事是让关心我的人开心的...
好象我带给他们的只有伤害以及磨灭不去的伤痕...
现在我上大学了..
有机会自己决定了...
可是却有了放弃的念头..
你说可不可悲啊...
没机会就是个不幸..
有机会了又要选择放弃的道路...
如果我是旁观者...
我会觉得我自己真的很幸福...
至于胜负嘛..
还没分出来..
一就是继续学...付多一个4个数字的学费..
二嘛就是叫停..
不知道最后的决定会是什么...
我只知道了...
我真的很差劲...

2 条评论:

  1. 哈哈..想不到你也看我的部落也..
    谢了哦...很好看不是? 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