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良心去哪了?

又到了部落时间...
哈哈..今天有点开心..
竟然还有人支持自己的部落也..
其实感觉还不赖的...
昨晚...无意间的灵感..
给我在自己的面子书涂鸦墙上写上了一个这样的状态..
"如果说中学是一场大雨,
那大学将会是一场很严重的水灾"
水灾其实并不可怕..
水退了...地方清理干净...
坏了的电器,用具换过..
还是一个温馨又舒适的住处...
可怕的是水灾时..
人们遭遇灾害时的种种自私自利,甚至不理别人死活的行为...
我真的会怀疑..
这些人的良心是跑去哪里了啊?
我觉得它的良心是被丢去了沟渠...
流入了大海...
被鲨鱼吃掉了..
消化了...
化成了粪便还沉入了大海..
今天我亲眼目睹了一剧类似现实的现场直播..
我就读在TARC...
Tunku Abdul Rahman College...
看到college...
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间学院..
就是大家所谓的"哎呀大学"..
起先的观念会直接地联想到..
有钱人读的..
其实认真的说..
学费不算贵...
只是有钱人真的很多..
我读的是PR...
很多人应该知道这是什么科目.
但我说mass communication...
应该就很多人懂了..
我读的是大众传播...公关系...
在大学的学生都应该知道..
做assignment...
也就是中学所说的folio..
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因为是group assignment..
所以大家都自己form自己的组...
由于大多数的assginment都是group的..
所以自然而然的每次的组员大多数都不会改变..
所谓一回生...二回熟...
大家都不会刻意地去掉换组别...
除非发生了些事情...
又或者说是合不来还是什么的..
今天老师又让我们自己分组了...
今天不同的是..
一组需要6个人...
我们班24个..
所以总共会有六组...
一向来的assignment老师会限定4个人一组的...
但这次很不同...
我一向来都自己做组长..
虽然压力会大点...
虽然我带领地也不是很好...
但是我能保证我的组员不会被当或不及格...
这次因为老师只要4组的关系..
我没当上组长...
所以平时跟我的组员们被逼要各分东西了..
我当然不怕..
我的底子不差..
可怜的就是我的组员了...
其中两个个组员很顺利的被拉拢了...
剩下一个就可怜兮兮的没组别..
她很快的就和老师报告说自己没组别...
老师也很好地帮忙解决问题..
当老师向全班发问...
有哪组是只有5个人的请举手..
竟然得到的是没有人举手..
老师重复问了5次过后...
终于有个金色悠长头发的女孩举手了..
名字就省略了...
不要得罪了人还惹事上身...
5次也..
就算你不想让她加进你的组别也可以告诉老师啊..
不用等到问了5次才举手吧..
很快地..
放学了..
我平常就独来独往..
只是和我的那几个组员来往的比较频密...
今天因为和朋友聊天的关系..
站在走廊上..
那个金色悠长头发的女生..
冲出教室..
第一口出的语气..
"妈的,我不要跟她一组咧..
有group分的咧"
对..没错..
group presentation占据15分..
personal 占据的则是25分...
一组里面有6个人..5个是你的朋友..
只有一个她的存在..
我想她就算拉底了你的分数..
也不就是那一两分..
有必要那么在意吗?
我想...如果你真的有能力的话..
就不用怕她会拉低你的分数..
这样的一句话..
会凸显你的无能以及那自私又幼稚的想法和行为...
我不能说你做错了..
也不承认你做的对...
毕竟黑跟白之间还有灰色地带...
我能说就只能感叹着世界的现实的恐怖..
如果她真的没组别..我想她40分应该拿个零分吧..
有时候...
做一些发至内心善意的好事..
会让自己的心胸更宽大更豁达..
我不是什么圣人...
也没有权利去教导些什么..
我只是透过部落分享着自己心里的感受..
一些利用文字才能抒发的感受..

4 条评论:

  1. 拍手贊同=DDD
    有些人真的很過分的><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完全沒有想過人家的感受。
    叫她自己試下就懂了XD

    p/s:上次那個蛋糕多少錢?

    回复删除
  2. 哈哈...还真的有人看也...我也不知道也...伟健买的...可是不懂是从我钱包拿的钱还是什么..哈哈...

    回复删除
  3. 你错了,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的现实
    一个人会被孤立被抛弃,主要就是你在主要的技能上出了什么差错
    如果真的接受了,那个差错不是一句“对不起”人家就可以理解的
    若真的害怕被别人孤立,那么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我们该做的
    这个现实的社会应该是我们改进自己的不足去配合别人,而不是让别人来包容不足的自己。
    就算在求学时期别人真的包容了你,那么你能保证你出了社会,请你来工作的人一样会包容你、不炒你鱿鱼吗?
    那个不是无知,那个叫做现实,现今社会每个人都有的现实。

    回复删除
  4. 我不知道我哪里说错了..
    或许我们的看法不一致吧...
    在现实社会里会有强弱之分那是理所当然的...
    有些弱的人需要扶持...而强的人需要放慢脚步...
    况且我们也还只是学生...
    没必要把现实那么快得融入我们那短短的人身里头...
    我是这么想的...
    或者我们的观点都对...
    只是立场不同..
    争论不是我的部落要的...
    而我发表部落不为什么...
    只为抒发自己的感受...

    回复删除